林季子啊2333

油炸小黄鱼和他的吸血鬼渔夫1

“你会爱上一只油炸小黄鱼吗?”

郝富申问出口的时候一脸认真其实心里也在打鼓,毕竟面前的人不知道他自己就是这个比喻里面的大鸡排。还好事实证明他的担心纯属多余,毕竟没有人会把自己和一只油炸小黄鱼联系到一起,胡先煦只是夹起一块颤颤巍巍的鸭血放到郝富申碗里示意他不会说话就不要说,剧组人多嘴杂,这没头没尾的话出来被逮到有的是地方造谣。

好在郝富申好像也没有多执着,他认真地夹起鸭血吃得很开心,在剧组其乐融融的氛围里甘当一块安静吃饭的背景板,丝毫不在意他们在聊什么话题。

直到自己的角色被cue,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朝他投来,他此刻正夹着一块豆腐,犹豫着是放回碗里还是扔进嘴里。

韩沐伯看他左右为难的表情,以为是听到了问题,结果筷子上的豆腐热气都快要没了郝富申还是睁着一双黝黑的眼睛不明所以地看着众人,只好努力压下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重复了一遍问题。

“作为俞亮的扮演者,你说俞亮时光之间是个什么关系?”

郝富申此刻已经下定决心把豆腐扔进嘴里,闻言不由得望向另一个主角,胡先煦坐在他旁边,悠然自得地抱着手臂看他,眼睛里看不清是什么情绪。

大概是已经问过他了,胡先煦作为德云社在逃人员,嘴皮子自然利索,肯定没给人留下把柄,郝富申咽下嘴里的东西斟酌着开口。

“是围棋界的双子星啊,势均力敌彼此信任。”

众人的亮晶晶的眼睛像被按了开关的灯泡,一下失去了光芒,一个打太极一个真诚得要死也太无趣了,只好开始热火朝天地聊其他的话题。郝富申转头看胡先煦,他还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眼睛里有一点笑意,拿起碗旁边的饮料喝了两口就再也没有动过筷子。

杭州的晚风有些冷,吃饭的地方离酒店不远郝富申跟在胡先煦身后走路回酒店,大连的风里带着海的味道,他想起自己回大连和老爸的对话。

郝爸爸看着殷勤把自己的劳动成果装进行李箱的儿子心如刀绞,没忍住开口,“你在剧组交朋友了吗?”

郝富申偏头想了想,“是的,”他又回头挑选了几样觉得胡先煦会喜欢吃的东西往不堪重负的行李箱里塞。

郝爸爸按灭了烟,觉得事情有蹊跷。剧组的女孩子就那么几个,撩一个就送一次特产,自己辛苦打拼半生的家产迟早要被这个败家子花完,于是绕到儿子背后,和行李箱一起垮着张脸面面相觑,试探着旁敲侧击让儿子不要太上心,“是哪个女孩啊,怎么这么上心送这么多东西?”

“嗯?”郝富申拉长了尾音,继续往行李箱里塞东西,“男孩子啊,我发过朋友圈的。”

郝爸爸额头抽了抽,脑海里浮现一张少年的脸,“你这些东西都是给他的?”

郝富申从行李箱里扒拉出一小盒特产,意思是这是分给其他人的。

难为你从里面找到一盒三位数的给剧组其他人。郝爸爸觉得有必要和自己没脑子的儿子谈谈,于是一把拉起蹲在地上的儿子,然后尴尬地发现儿子已经比自己还高了。“你跟我到书房,我有事跟你讲。”

郝爸爸从书柜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一边翻开一边问,“我是不是告诉过你我们和普通人不一样。”

郝富申听话地点头。

“你刚进大学被一群小女孩围着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玩玩可以但是不能上心对吧。”郝爸爸说着惊世骇俗的话却一脸平静,对此郝富申深以为然,继续重重地点头。

“但是胡先煦是男孩子啊,上心也可以吧?”

“我当然知道他是男孩子,就是因为他是男孩子啊!”郝爸爸猛合上书,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面前的儿子,“我看你这次挺上心的,东西净捡贵的送,就知道你肯定有问题!”郝爸爸说不清是心疼儿子还是行李箱里说不清的人民币,从烟盒里拿出烟抽了一根出来又塞回去。

“我刚看了看,他是个普通人,你如果可以用以前对那些女孩的态度对待他们,我就允许你继续拍戏,不然你就回来跟我一起当渔夫在渤海打鱼。”恶狠狠地说完挥手让郝富申出去,又偷偷抽了根烟出来。

郝富申心里有点难受,于是找到了在阳台跳舞的郝妈妈,告诉她爸爸在书房抽烟。

楼下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郝富申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听着郝妈妈单方面的数落,睁着眼睛想郝爸爸说的话。

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他房间的门被打开,郝爸爸靠在门上,“你好好想想吧,对你来说他就是一只油炸小黄鱼,你会喜欢上一只油炸小黄鱼吗?”

“为什么我都成年了你还留着我房间的钥匙?”

郝爸爸瞬间理亏,又拉不下脸道歉,“你再大也要服我管,你自己好好反思一下。”说罢大力关上门离开了。

郝富申把最便宜的特产分发完拉着行李箱到胡先煦房间的时候还在想这个问题,但是胡先煦好像很累,他戏份很重,此刻大中午趴在床上毫无形象地睡着,窗帘都来不及拉,整个人像一只毫无防备摊开肚皮的小猪。郝富申把脸凑过去,杭州夏天太闷热,胡先煦睡着,肉肉的鼻头上冒出几滴汗,郝富申盯着看了一会儿,目光下移到他嫣红的唇。

胡先煦助理看到老板的好朋友拉着行李箱满脸通红地从老板房间里跑出来,慌里慌张甚至都没看到迎面的他。推开门进去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老板,床上堆满了特产,他想果然是很好的朋友呢,这么贵的东西都几盒几盒地送,一边羡慕一边贴心地关上了房间门。

闹钟响起的时候床上的礼品山突然动了起来,胡先煦在一堆盒子里醒来,看着面前奇怪的几何形状思考杭州地震的可能性和天花板正好碎得如此规则有几分可信,眼神在看到熟悉的几个字以后慢慢清明起来。

“……”

郝富申在北影因为女友众多小有名气,胡先煦也有所耳闻,现在看来是完全是因为那张脸,毕竟他真的一点脑子都没有啊。

可是胡先煦真的很忙,再单独相处就是如今杭州的夏夜了,郝富申加快步伐走到胡先煦身后,他想到胡先煦爱点的麦当当,他好像还是挺喜欢这些垃圾食品的,每次出了新品都要去吃,然后再哼哧哼哧地举铁减肥。于是他有了点底气。

“你会爱上一只油炸小黄鱼吗?”

“不会,不喜欢吃鱼。”胡先煦已经习惯了郝富申奇特的脑回路,回答的很迅速。

“那如果是一块大鸡排呢?一盒薯条?一个汉堡?”

“不会。”胡先煦都没把目光分给他,却暗地里翻了个白眼,“你鸭血吃多了吧?”

“没有。”郝富申飞快反驳,又突然福至心灵,“那如果你是一只油炸小黄鱼,你会喜欢上吃你的人吗?”

“我有病啊?!”胡先煦没忍住回头,郝富申急忙刹车,看着近在咫尺对方的脸,郝富申扫了一眼他的唇,又赶紧收回视线。

“那如果,你是一只油炸小黄鱼,你会喜欢上我吗?”

胡先煦看着面前认真的脸和那双真诚的双眼,突然有点理解北影那些上钩的女孩,这张脸太适合骗人了,说着没头没脑的话都可以认真得像是在说真心实意的海誓山盟,本来煞笔得不行的问题也好像变得虔诚起来。

胡先煦没说话,杭州夏夜的风声回荡在二人耳边。

然后胡先煦先转身朝前走去。

郝富申没来由地觉得失落,他不远不近地跟在他身后,原本热闹的回程一下安静下来。

直到走到胡先煦房间门口,他才转身看着郝富申,在他不可置信的眼神里用唇轻轻碰了下他的,蜻蜓点水一样。

“其实那天我醒着。”

本来是想看看郝富申亲完会干什么,结果他来来回回在房间里踱了半个小时步,胡先煦没忍住睡着了,谁能想到郝富申想拉着行李箱逃跑的时候想起来自己是来送特产的又返回去把行李箱里的特产全倒到床上,等到他再醒过来就睡在了一堆盒子下面。

被拉进房间的时候郝富申还沉浸在偷亲被发现的震惊中,身上的优衣库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地上的,直到胡先煦看着走神的他一口咬在自己觊觎已久的锁骨上那颗痣的时候,郝富申才反应过来要阻止,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胡先煦看着面前的人在他身上乱摸的手突然收回去捂住自己的嘴,他好奇去掰的时候还跟贞节烈女一样誓死不从,两个人暗暗较劲儿,都用力到指尖泛白。胡先煦声东击西,低下头佯装要再咬一口,郝富申这才松手准备拦住他。

然后胡先煦就看到了郝富申双颊被自己按出来的交错的指痕,以及类似犬科动物的两颗尖牙。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许久,空气里那些绮丽的念头彻底散了个干净,郝富申弯腰从地上捡起自己和胡先煦的衣服,胡先煦一副“给我一个解释的样子”端坐在酒店床上,脖子上还带着一点通红的痕迹。

郝富申看着就有点心猿意马,又想到自己的牙还没消下去,只能默默低头给胡先煦讲自己从小听到大的故事。

胡先煦第一次见到吸血鬼,他想到刚才落在自己脖颈上的吻,背后一凉,看着那两颗锋利的牙齿,不动声色地离郝富申远了点。

“所以,在你眼里我就是一只油炸小黄鱼?”

“不是,”郝富申往胡先煦身边靠了靠,“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是一只油炸小黄鱼。”

胡先煦没觉得被安慰到,他捂着脖子一脸警惕,“你先回去吧,今晚到此为止。”

自己留下的痕迹被挡住了,郝富申心有不甘又知道需要给胡先煦一点接受的时间,最后只能拿出一个口罩戴着走出了胡先煦的房间。

他觉得自己爸爸不该问他这个问题,他从小生活在人类世界里从来不觉得这些给自己外表一样的人在几个世纪以前是自己的食物,他应该问的是,油炸小黄鱼有朝一日会爱上那个端着盘子拿着叉子的人吗?

评论(1)

热度(6)